繁體
……此刻在程巖眼中喜慶得就像一尊彌勒佛,不,是文殊菩薩,管考試那種!
“阿巖,我們可以同去京城了。”
“菩薩……”
莊思宜:???
“嗯。”莊思宜含笑道:“我之前還想過,若是你中了,我沒中,該怎麼辦?”
“那你想好了嗎?”
“想好了,到時候我不回鶴山書院,跟你一塊兒上京城讀書。”
程巖樂,“可現在是你中了,我沒中,該怎麼辦啊?”
“帶上狀子,去布政使司門前喊冤。”
程巖:???
他以為莊思宜會安慰他“還未唱名結束”,或是開玩笑“陪你回鶴山書院”,再不就是想讓他跟著一塊兒去京城,萬萬沒料到是這種答案。
但莊思宜理所當然道:“阿巖都落榜了,說明今科舞弊,我當然要告。”
“……謝謝你如此信我。”
但程巖關於此人的記憶不多,不知對方到底是沒中杏榜,還是受了“南北榜案”的牽連沒命了。
他此刻也無心多想,還剩兩個名額,就算心底覺得自己不可能被黜落,可事到臨頭,他也不免患得患失。
突然,莊思宜攬住他,“別怕。”
“我沒……”
“甲午科鄉試第二名,程巖,南江府武寧縣人,《易》!”
程巖微微暈眩了一下,緩緩轉頭看向身旁的人,就見莊思宜一怔,隨即表情漸變——眉眼彎下,脣角揚起,仿若情人私語般低聲道:“阿巖,你中了,是亞元。”
“誰?!”劉姓書生一驚,就跟抓住了救命稻草般,“你是說,有人舞弊?!”
Loading...
未載入完,嘗試【重新整理】or【退出閱讀模式】or【關閉廣告遮蔽】。
嘗試更換【Firefox瀏覽器】or【Edge瀏覽器】開啟多多收藏!
移動流量偶爾打不開,可以切換電信、聯通、Wifi。
收藏網址:www.peakbooks.cc
(>人<;)